姜海强

姜海强

机房值班

    今天米老师让我去机房值班,到了机房时,突然想起我们上大一学VB时,有一些提高班的人在那值班,当时我什么也不会,理论课都逃课,上机课去了就照课本敲代码,什么都不懂,出错了就问他们,他们都会,当时还挺崇拜的,这么多英语他们都会,而且还能做这么多东西,但是崇拜一会儿也没研究,就放下了,期末考试考的很理想,但是感觉VB还和没学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我去值班,那么多人,开始有点小紧张,有很多个字很高的,高的有一米八七,后来想想他们也得听我安排,就释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 巡视中,看见代码变红或变黄的我都会去告诉两句,哪里出错了,后来想想他们比那时的我强多了,他们会去研究区钻研,对这个新东西充满了好奇,当时的我完全没有这种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 大一同学问我问题都叫学长,为了这个学长也不好意不细心告诉,问VB的题还可以,因为刚学过,可是有的问河北省一级题,那里的题考的很细,考完的时间也很长了,问哪个哪个不会,都得百度给他们解决,不过还好他们还挺有耐心,也相信我。回来后想想,该好好学习了,下周值班如果还不会就有点丢人了,必须得对得起这个学长,也必须对得起胸牌。

        米老师让提高班学生值班真是一举n得啊,No.1 减少了任课老师的任务  No.2  锻炼我们  No.3  增加了我们学习的激情  No.4   and so on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1)
©姜海强 | Powered by LOFTER